close

還未接觸手工家事皂前,洗碗用的是洗碗精,洗衣服用的是洗衣粉/精,後來陸陸續續閱讀到化學清潔劑對人體及環境的影響,便興起自己做家事皂的念頭。"苦茶籽"....含有天然植物皂素,自古即用於清潔的用途,且取之於自然,對環境造成的衝擊微乎其微。而用於做皂的苦茶籽粉為榨苦茶油後剩餘的茶渣,二次利用也對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苦茶籽家事皂  

 

用來製造苦茶油的植物,是來自一類俗稱 "山茶" 植物的種子,又稱 "茶籽" 或 "油茶籽"。就中醫的觀點而言,苦茶油性寒、味苦、微毒。入味、肺經、大腸經。傳統中醫認為苦茶油的主要功能為行氣疏滯;而西醫則認為,苦茶油富含高比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讓血液中的壞膽固醇被好的油脂取代,減少血管因為堆積壞膽固醇造成拴塞的機率。
回歸自然,以食養生,以苦茶油入菜或生飲成為現代人養生的選擇之一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琪手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