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玫瑰愛心手工皂很多朋友應該都有印象,就是有時候薇琪會免費贈送的那顆,拿到的時候像是在買樂透,可能是完美無瑕的,更可能是很落漆,東缺一角,西落一塊....XD

矽膠模1

會有品質不一的主要原因是她的皂模薇琪用起來很不順手,屬於薄型且作工複雜的矽膠皂模,脫模時需要2個人,很小心的注意施力及角度,才能順利取出避免碰傷的成品。薇琪幾度想把這個難用的矽膠模給丟了,但....還是有許多朋友喜愛這個造型啊,說是古典,更是高雅。

矽膠模原料  

矽膠模製作的主要材料為液態矽膠和硬化劑,再加上石膏模型(前面那張照片就是),看起來好像還蠻簡單的厚~

矽膠模2

小女子我是超有肚量的人,所以呢,一次給他做3個,哈! 哈! 哈! (謎之音:不知道原作看到會不會起笑,先聲明,是自用,翻模沒有對外販賣喔!)外面那層是一般的免洗湯碗,準備來做矽膠的澆灌,剛好適合這次的小石膏模型。

矽膠模3  

先量取適量的矽膠,薇琪這次是以50克為1個單位做多次澆灌。

矽膠模4  

然後呢,再加入相對比例的硬化劑,加的量就看經驗了,我都亂亂加耶,呼~ 呼~ 呼~

 矽膠模6  

均勻混合後開始澆灌,要拿高高用沖的方式操做,才可以將矽膠沖入細縫中喔,至於過程中產生的泡泡會自己慢慢破掉,一點都不用擔心說。

矽膠模12  

之所以要分幾次來完成矽膠的澆灌,主要是怕氣泡會被埋在很下層,無法順利破掉。右邊那個是剛沖完的狀況,超多泡泡的,如果沒破,做出來的矽膠模可是會大失敗,都是洞滴~

矽膠模14  

嗯,這就是矽膠乾掉後的樣子,石膏模型還沒有拿下來,取出來後就會變成....

矽膠模13  

變成降子了,因為矽膠會有一些些跑到石膏模的下面,硬化後會變成薄膜狀,接下來就是要拿起剪刀~剪~剪~剪~,把她給修漂亮。

矽膠模15 

薇琪已經盡力了,雖然還是一角一角的,邊邊就是修下來的矽膠絲。

這次就先到這兒,下次有翻模再來讓大家瞧瞧嘍,掰~掰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琪手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